2015-06-15

陰蒂外皮過長(陰蒂包皮切開術)(陰蒂脫蓋術)

覆蓋在陰蒂上層覆蓋的皮膚過長,陰蒂外皮過長就如同男性包皮過長,所以也有人稱這個為陰蒂包皮過長,因地為女性重要的敏感帶,包皮太長,因地無法露出,親密行為時,碰觸不到敏感帶,也會沒有快感,形成男方很愉悅,女方沒感覺得尷尬場面。同時也容易外陰部感染,影響衛生健康。醫生會視狀況運用局部或睡眠麻醉手術的方式來改善比例過大的陰唇陰蒂蓋帽(包皮),讓陰蒂自然露出,回復健康狀態。

陰蒂包皮切開術陰蒂外皮過長

(圖片擷取自蘋果日報)

麻醉

局部麻醉,很怕痛的人也可以選擇睡眠麻醉。

手術方法

會利用雙向電視,在術前和病患進行陰蒂的敏感度測試,一般會修短1~2cm,這個修剪的長度需要有經驗的醫師評估,陰蒂包皮不宜過長,也不宜過短,修剪過短的話,會過度敏感,也不行,所以術前一定要好好溝通清楚,確定修剪範圍。

手術時間

約30分鐘到1小時疼痛感

傷口處會有些疼痛但是因為傷口很小,所以一般疼痛度都還可以接受。

術後照顧

手術後4週內避免過度磨擦患部,長時間健走,馬拉松,騎腳踏車,激烈運動,並且暫停性行為一個月。清洗陰部時宜用溫水輕輕沖洗,避免傷口感染。手術後約有一週的時間會有微量的陰道出血,量會越來越少

術後返診

術後三天會先回診看看傷口復原情形,復原良好的話,術後一個月再回來復診一次,就可以開始享受有感覺的親密行為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