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5

韓風緊身熱褲穿搭 當心「妹妹」發炎

NOWnews今日新聞

2015年 05月 13日  11:35

 
 
 
  • proimages/12345.jpg

    ▲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提醒女性,最好避免穿著緊身不透氣褲子,儘量穿著裙裝或是寬鬆透氣的褲子,以減少陰道炎發生的機會。(圖/公關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炎熱夏天愛穿韓風緊身褲、牛仔褲,當心陰道感染。一名23歲女模平常喜歡穿緊身牛仔褲、不透氣材質合身褲,以展現姣好身材,但卻因長時間不透氣而感染陰道炎,引起搔癢、刺痛感、燒灼感、紅腫破皮,影響性生活。但因愛美而無法捨棄穿緊身褲,導致復發頻繁,長期下腹痛、小便疼痛症狀。

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提醒女性,最好避免穿著緊身不透氣褲子,儘量穿著裙裝或是寬鬆透氣的褲子。多補充水分,定期排尿且不憋尿,把細菌帶走。避免使用含香料衛生用品,勤更換內褲,並選用適當私密清潔保養產品,以減少反覆發炎的機會。

門診觀察發現,近年來不少陰道炎頻繁復發的患者,都有穿著緊身牛仔褲、合身褲等習慣。長時間穿著不透氣材質的褲裝,容易使陰道處於潮濕、悶熱環境,進而成為細菌溫床,促使感染的機率提高。

由於女性陰道內存在著好菌菌叢,使陰道內的pH值維持在3.8至4.2的弱酸性環境,不利壞菌生長。一旦陰道酸鹼值不平衡,壞菌則有機可趁,進而影響好菌生存,容易產生感染不舒服、發炎等情況。

郭安妮指出,陰道發炎主要症狀是不斷出現白色混濁狀分泌物,嚴重並有搔癢、刺痛感、燒灼感,陰部有時會紅腫或破皮現象產生。約需要7到10天的治療期間,建議應避免發生性行為。

「常穿不透氣材質絲襪,也會增加陰道發炎機會。」郭安妮說,門診曾收治一名27歲櫃姐,上班必須穿著不透氣材質絲襪,加上常忙到沒空如廁與喝水,以致陰道炎遲遲無法痊癒,加上無積極治療,結果導致骨盆腔嚴重發炎,輸卵管沾黏,造成子宮外孕的後遺症。針對陰道炎反覆感染患者,則建議找婦產科醫師積極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