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7

難言之隱-緊身褲展現曲線 當心悶出陰道炎

難言之隱-緊身褲展現曲線 當心悶出陰道炎
5招護「小陰」

女性穿著又緊又合身的褲子雖然可展現玲瓏身材,但小心因為太悶而導致「小陰」困擾。婦產科醫師提醒,氣溫上升、夏季來臨,長期穿緊身牛仔褲、不透氣絲襪的婦女,都可能因悶熱而反覆感染陰道炎,不但紅腫、疼痛、搔癢,還會影響夫妻間的性生活。

一名23歲模特兒,喜歡穿緊身牛仔褲、不透氣材質合身褲等韓流服飾,陰道長期感染,連小便都會疼痛。另一名27歲的櫃姐,則需要長時間穿絲襪,悶熱造成陰道搔癢、刺痛、紅腫,又因為沒有積極治療,骨盆腔發炎、輸卵管沾黏,造成子宮外孕的後遺症。

類似這樣的現象,每到夏季、天氣轉熱就會出現,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表示,自然情況下,女性陰道內有許多好菌,pH值維持在3.8到4.2的弱酸性環境,不利壞菌生長。一旦長期處於潮濕、悶熱,就容易破壞細菌叢平衡,進而感染不適。

郭安妮指出,這些「小陰」的困擾,不僅會讓患者紅腫、破皮、搔癢、疼痛,若長期反覆發炎,也可能阻礙房事,不少患者憂心影響親密關係。

至於要如何讓私密處更清爽?郭安妮建議,別穿不透氣的緊身褲,多喝水、不憋尿,若分泌物過多應直接更換內褲。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陳菁徽則說,婦女若感覺分泌物異常、私密處痛癢都應盡快就醫,以免感染更嚴重。平時可用清水或私密處清潔產品清洗,盡量別用肥皂、沐浴乳,才不會破壞陰道pH平衡。(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