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8

女性每個月都會有「好朋友」要來,到底每個月會來多少的量呢?臨床上,竟然有人每個月來都只有一點點,甚至不用衛生棉,只要用護墊就可以了;婦產科醫師指出,月經量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每個月的月經量大約以30cc為宜。

 

經血量太多會有子宮肌瘤與子宮肌腺瘤

 

台北中山醫院婦產科郭安妮醫師表示,經血量太多往往會有子宮肌瘤與子宮肌腺瘤的問題,有不少這類問題的女性,往往經血量用衛生棉不到二小時就要更換,而且會有大血塊出現。

 

經血量每次大約30cc

 

也有人是因為最近天氣太冷,吃了進補的補品,因而發生經血量過多的現象;郭安妮醫師指出,女性大約二十八至三十五天會來月經,而且以二至七天居多,經血量大約是30cc,如果少於一天或是多於七天,就應該要進一步就醫診治。

 

卵巢早衰會導致經血量減少

 

另外,經血量太少也不正常;郭安妮醫師進一步指出,臨床上,就有人經血量少到只需要用護墊,而不用衛生棉的情況,有人是因為考壓力,生活作息不正常,經常熬夜,導致排卵不規則,也有人是因為卵巢早衰;所以,一旦發現自己的經血量異常,最好是及早就醫診治,才能對症下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