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4

37歲的藍小姐去年產下雙胞胎後開始出現妊娠紋,就算按摩、擦保養品也無法阻止紋路擴散,產後肚子佈滿一條條白色紋路,遠看猶如「哈密瓜」。雖然她一開始還能以「女人最美的紋身」自我安慰,但在老公某次不經意說出「老婆你肚子真的很恐怖」後,自信心大受打擊,終於決定正視問題,尋求醫美方式,成功淡化妊娠紋,重新找回自信。

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郭安尼表示,門診臨床經驗中,超過5成的懷孕婦女會產生妊娠紋,形成的部位以腹部最多,其次為乳房周圍、臀部、大腿內側、膝蓋後方。造成妊娠紋的原因為皮膚拉扯速度過快,使得表面的彈力纖維與膠原蛋白受到損傷或斷裂,形成一條條粉紅色或紫紅色的波浪狀花紋,許多產後媽咪常自嘲有「哈密瓜」。

proimages/5851656c988bd29427f52b0df42653c0.jpg

郭安妮指出,雖然妊娠紋是幸福媽媽的證明,但許多女性都會因紋路陷入焦慮,夫妻性生活也會受到影響,她曾經收治一名從事肚皮舞的老師,因為產後腹部佈滿妊娠紋,一度想要放棄自己最愛的事業,所幸在經過雙效醫美治療後,紋路已大幅淡化,才讓她重拾教課興趣。

要如何擊退妊娠紋?郭安妮表示,產後1~3個月為治療的最佳時機,尤其是產後1個月內,紫紅色紋路尚未變白時為治療黃金期,過去果酸換膚、磨皮等雖然可幫助淡化,但疼痛程度較高,讓許多媽媽為之卻步,現在新技術結合電波與雷射,可刺激纖維母細胞生長因子生成,大幅降低疼痛感,可不在塗麻藥下進行,施打4次以上約可淡化5成左右的紋路。

http://health.ettoday.net/news/96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