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1

20歲的女大生凱蒂(化名)與男友交往半年後初嚐禁果,但完事後男友卻以「未流血」一事,懷疑她不是處女,讓全心全意付出的凱蒂好傷心。對此,婦產科醫師表示,初夜出血與否與處女膜寬度、男性陰莖粗細有關,並非所有人都會流血,「現代男性還有這種觀念也太奇怪」。

淡水馬偕醫院婦產科醫師翁嘉穗表示,每個女生處女膜的厚度、形狀各不相同,有些人的處女膜天生比較寬,在初次插入時就不會發生出血現象,有些人則在小時候騎腳踏車或大力跌坐在地上時,發生處女膜撕裂傷,寬度也隨之撐大,若男性的生殖器比較小,沒有出血也很正常。

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郭安妮表示,女性處女膜可分為環狀、傘狀、半月形、中隔、篩狀、無孔等6大類,其中環狀佔絕大多數,依診間觀察,超過90%以上的女性都是環狀處女膜。初次發生性行為未流血的原因,除了原本的環比較「寬」外,也與男性顧及女性疼痛,第一次沒有完全放進去有關。

郭安妮提到,陰道前1/3的部位神經較多,第一次發生性行為時,若處女膜孔洞太小,或者為處女膜形狀為篩狀、中隔等,因為撕裂面積較大,痛感也較明顯,但發生1、2次後,被撐開的傷口癒合,形成較寬的通道,就不會再有疼痛的感覺。

不過,她也曾遇過部分女性,每次男性剛進入時就耐不住痛喊卡,又合併陰道痙攣,結果滴滴答答出血一個多月,最後靠手術將處女膜切寬,並在陰道肌肉層施打肉毒桿菌放鬆,才初嚐性事滋味。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1026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