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3

如何觀察經血量是否正常

如何看出經血量的正常與否呢?有時候醫師觀察病人進來,臉色蒼白、走路不穩、會喘,膚質也不是很好,就可以觀察出來她可能有經血量過多的現象。正常女生的月經一次大概30CC,如果一次月經的量有80CC以上,大概就會貧血了。平常白天時普通衛生棉2個小時就滿了,或者是月經有像豬血糕那樣的血塊,都是經血量過多的現象。經血如果從子宮不定時大量排出,身體狀態就會受到影響。

月經週期對女生的影響

月經跟月經的中間有一個排卵期,排卵期之前叫做濾泡期,濾泡期是動情素比較旺盛的時候,這時女生可以做一些創造、甚至面試重要工作,而且你的思考力跟活動度是最棒的,膚質也是最美的,對於化妝品保養吸收的能力也比較好,但對於光線的接受度會比較高,因此需要防曬。

而排卵期到月經的這段時間則是黃體期,是黃體素比較旺盛的時候。這個時候思考力、活動度都會比較差,免疫力也比較弱,油脂分泌多易長痘痘,建議這個時候要更注意清潔。

經期的飲食該注意什麼

月經來的時候會出一些血,血色素會比較低、肝的部份也會比較弱,要多吃一些補血的食物像是牛肉、紫菜、葡萄、櫻桃等。避開一些像活血的食物,這會讓血管擴大,所以經血量會比較多;還有補品的部份,用這些補品經血量也會比較高,都是要注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