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3

做愛好處多,對於常常「後門」不順的女性而言,現在又多了一個熱愛性行為的好理由。國內婦產科醫師門診就發現,有不少長時間飽受便祕之苦的年輕女性,在做愛後意外收穫就是突然便意自然湧現、排便順暢了起來,嬌羞的向醫師透露,尤其性愛過程當中,男伴如果表現越激烈、則「通便」反應就越好。

「醫師,做愛還真不錯,前後都通了!」高醫大附設醫院副院長、婦科主任鄭丞傑在診間就碰過不少女性向他透露,只要與另一半做愛之後,如廁總是特別的順暢。

鄭丞傑指出,這一群女性的年齡分布約在20到40歲之間,平常都有便祕的困擾,短則幾十分鐘,在性行為過後,便明顯感受子宮、陰道收縮,促進腸胃蠕動的效果,便祕被另一半「頂出來」的形容也不為過。

男性衝刺的角度,扮演關鍵角色。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郭安妮解釋,原來腸子就位在陰道下緣,如果性愛姿勢的角度向下,奮力摩擦陰道的同時,其實也會刺激到直腸,造成這一種刺激排便的效果。

如果角度偏向肚子,受到刺激的對象,就有可能變成是膀胱,取而代之的是,女性湧起的不是便意,而是頻尿感,不過,這些都只是短暫的刺激效果而已。

郭安妮提醒,做愛也有一種狀況,反而可能導致便祕,那就是懷孕時荷爾蒙變化,造成子宮放鬆,影響腸胃蠕動,而出現便祕、脹氣的現象,通常會在懷孕7周左右與其他害喜症狀,如胸部漲、愛睡覺等同步出現。

做愛雖然有意外通便的效果,但鄭丞傑強調,想單靠做愛解決便祕問題,並不實際,事實上,跑步、快走也都有類似效果,平常還是得要從飲食均衡、多喝水、規律運動做起,才能徹底擺脫便祕的困擾。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71020/2628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