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2

儘管龍年才過了不到一半,但想生龍寶寶的人可得要加緊腳步了,因為倒數20多天後,513日就是生龍寶寶的最後受孕期限,婦產科醫師透露近1個月來門診拿排卵藥女性多了3倍,醫師還碰到一位31歲的媽媽個案,因為忽略了陰道發炎症狀,繼續積極「做人」,在壓力太大情況下,併發蜂窩性組織炎。

 

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郭安妮:「給你排卵藥,是協助你每個月都有可能排一顆卵泡。」

 

婦產科門診大爆滿,近1個月來光是拿排卵藥女性就多3倍,全為了把握最後時間搶生龍寶寶,甚至還有31歲媽媽為了拚做人,拚過頭,併發蜂窩性組織炎。郭安 妮:「(病例在)陰道囊腫又持續的發炎狀況下,她有拖比較久的治療時間,所以來門診後就已經有發燒、全身無力,有一點蜂窩性組織炎的狀況。」

 

求龍子心切,壓力反而讓媽媽錯失做人時機,會這麼急,是因為再等12年後,年紀恐怕已經不適合生小孩,而今年生龍寶寶時機也進入倒數,513日是最後受孕期限,儘管想「把握機會」上門求助人數大增,但醫師也提醒別為了生龍子本末倒置。

 

郭安妮:「我們是擔心在最後尾聲的時候,可能有些寶寶他還沒有足月呀,想要讓寶寶提早出來,拚一個龍寶寶,這樣對寶寶不是很健康。」

 

再三強調寶寶健康最重要,看看2000年龍年時,新生兒人數超過30萬人,比1999年的兔年多2萬人,預估這回龍年新生兒破21萬,也是再比前一年兔年多2萬人,醫療資源需求達到最高峰,提醒想在最後趕風潮生龍寶寶的夫妻,得先考慮清楚。